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奋勇争先 精彩纷呈|“盼盼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3-03-15 20:55:07 262 分享按钮

  “什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什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随着一道道题目在屏幕上显现,抢答器的声音也此起彼伏。3月15日下午,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盼盼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知识竞赛,在盼盼集团总部火热进行。

  本次知识竞赛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内容,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展开角逐,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主办双方共派出精心挑选的11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以团队形式进行比拼。

  必答题环节,11支队伍通过抽签分成两组,采用A、B卷同时进行笔试作答。现场,选手们沉稳自信、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了必答环节的比赛。

  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随后开启。第一轮6支队伍率先登场,大家都聚精会神、跃跃欲试,每队均不约而同派出一名主抢人员,将手放在抢答器上,时刻准备抢答。当主持人念出题目,大屏幕也随之出现题目,抢答机主机播报“3、2、1,开始”,选手们迅速按下抢答器,10秒内说出答案,得分!

  拼手速、比脑力,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应战,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台下观众也沉浸在比赛的氛围里,时而为得分选手加油鼓劲,时而为错失机会者扼腕叹息……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高校师生和企业员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竞赛中力争上游的进取精神尽显,争做先锋的风采在这一刻得到充分体现。

  当天,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蔡文良,质量法规和监察副总监、党委委员陈文华,行政部经理、党委委员陈春苗;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长黄克安、党委书记刘地松、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宣传部部长徐竟芳等主办双方领导也到场观摩比赛,为选手们打“call”。

  蔡文良在致辞中介绍,盼盼食品前身是福建省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从一个小食品厂发展为至今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8个现代化大型生产基地的集团公司,是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盼盼食品就是在“晋江经验”指引下取得健康良性发展。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蔡文良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咬实体经济不放松,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为福建、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作为和贡献。

  经过抢答环节两轮激烈角逐,加上必答环节的成绩,得出各组选手的总分。根据统计结果,有两组选手因为分数相同进行加时赛,以一题定胜负。最终比赛结果出炉——

  许旭明赛后总结发言表示,此次大赛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采取青年人喜闻乐见的知识竞赛形式,高校企业同台“比武”,师生员工广泛参与,充分体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要求,极大激发了青年学子和企业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积极推动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面准确把握、深入理解内涵的效果。

  “比赛前,我们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共同学习、相互提问,不仅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感受到理论学习所带来的充实和满足。”一等奖获得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陈鑫分享比赛感受时表示,现场答题的方式让人紧张兴奋,也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促进了团队的沟通合作。

  除了现场比赛,“盼盼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还设置了网络答题环节,于去年底完成。活动受到师生员工的极大关注和踊跃参与,据不完全统计,有3000多人参与了网络答题,按照准确率和答题时间,最终评选出前30名优胜者并给予奖励。

  活动当天,刘地松代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向盼盼集团捐赠党的二十大辅导材料。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