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志愿服务 守护安全|我校开展“我做安全守护者”登清源山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05 15:26:39 249 分享按钮

  3月5日上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与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福建清源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我做安全守护者”登清源山主题宣传活动如期举行。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姜建华、党委书记李博诗的带领下,百名师生身穿“清源山”文化衫,前往活动现场。

  当天,恰逢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在登山活动正式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李博诗带领土木学子一起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聆听影片中雷锋的战友对他的怀念。同时诵读新华社长篇通讯《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节选片段,并向土木学子们发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的倡议。“弘扬雷锋精神是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用我们满腔的热血和无悔的青春,去共同谱写一曲关爱、奉献的青春之歌,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土木学子纷纷响应号召,身穿青年志愿者服,沿路清理垃圾,守护清源山卫生和安全。有人手里拎着垃圾袋,捡拾周边的饮料瓶、塑料袋、枯枝落叶、烟头等,并按垃圾分类要求进行分类处理;有人站在路口、购票处、导览处等醒目位置,热情为游客指引方向,并向游客们传递文明游览、安全出行的出游理念。

  下山后,师生们纷纷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承诺争当安全出行的守护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