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我校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2022-11-02 19:15:54 227 分享按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指导二级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11月2日下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大会在教学楼JB209报告厅隆重举行。现场还邀请到福建省宣讲专家、泉州市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童宝平前来开展第一讲。学校党委委员,宣讲团全体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黄世琴主持。

  成立大会开始,校党委书记刘地松代表学校党委向宣讲团授旗,校党委副书记、宣讲团团长黄世琴接受授旗。随后由刘地松向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宣讲团副团长石智生代表宣讲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宣讲团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宣讲工作:一是在讲深讲透上下功夫。宣讲团成员要做深学细悟的表率,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学深学透,从而讲深讲透;二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宣讲工作一定要“走心”,宣传形式一定要创新,要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要在理实结合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学校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成立大会后,泉州市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副教授童宝平受邀前来为大家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童宝平副教授通过六个“深刻领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六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小时的宣讲,令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黄世琴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党建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据悉,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由一批党史功底扎实、理论水平较高、宣讲经验丰富的教师和学生组成,学校党委副书记黄世琴担任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组织部部长石智生和宣传部部长徐竟芳担任副团长,成员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宣讲团将充分发挥在学习宣传贯彻和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发动机”和“领头羊”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撒到广大师生中去,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奋进力量,谱写发展新篇章。

宣讲嘉宾简介

  童宝平,男,中共党员,1986年毕业于福建师大政教系,曾在泉州师范学院任教13年,现任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副教授,长期兼任国家级扶贫与乡村振兴(蓉中)培训基地特邀导师,福建省宣讲专家,上级重大主题巡回宣讲团成员,泉州地面高校、市直部门继续教育培训导师,各县(市、区)党委讲师团(业余讲师团)特聘专家。

  童宝平从事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宣讲调研工作达36年,对科社、经济、党建等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多次参加并承担省市级重点课题调研、执笔工作,在各级报刊上公开发表论文、调研报告40多篇,论文多次获得全国、省市级评选表彰,参与多部高校教材、学术著作编写出版,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工作业绩比较突出,多次获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等省、市级表彰。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