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方寸之间学党史,“邮票上的党史”主题邮展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办

2021-06-03 21:31:12 524 分享按钮

  方寸天地,观党的百年历史

  小小邮票,数神州岁月峥嵘

  一枚枚邮票

  抒写着党的辉煌历程

  一段段历史

  记载着党的百年风云

 

  6月3日

  600多件邮票、邮品和老物件

  在我校图书馆展出

  师生们通过一枚枚珍贵的邮票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日上午,一场“方寸映春华 党史‘邮’我说——邮票上的党史”主题巡回邮展在我校图书馆揭幕,我校党委书记刘地松,校长、党委副书记黄克安,党委副书记许旭明等出席,学生代表80多人参加活动。许旭明主持启动仪式。

  这场“邮票上的党史”主题巡回邮展,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分公司、泉州市集邮协会与我校共同承办。活动以“邮品展示+党史宣讲+趣味互动”的多样化、沉浸式形式,吸引广大师生和群众参与其中。

  在邮票展启动仪式上,许旭明说,邮票是国家名片,方寸之间记录着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传播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次我们举办“方寸映春华 党史‘邮’我说——邮票上的党史”主题巡回邮展,共有600多件邮票、邮品和老物件,每一张邮票都诉说着党的光辉历史,反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伟大贡献和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理论成果和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歌颂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仪式上,刘地松、黄克安共同为“邮票上的党史”主题巡回邮展揭彩。紧接着,与会人员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倾听同学们讲述一枚枚邮票上的精彩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现场还设置了趣味互动活动,师生们都热情参与其中。

  “一枚枚小小的邮票,在方寸之间能够再现历史记忆,尽显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范,能够让师生们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教师,在参观党史邮票学习党史的同时我还收获了许多的教学素材,通过邮票展来讲述党史是非常有趣的形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沈逸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到。

  为了实现更好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本次学校还特地从校园广播台挑选了一批优秀的学生,组成了一支16人的学生讲解员队伍。讲解员黄敏欣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同学去关注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邮票上的党史”主题巡回邮展面向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心向党教育。通过这场活动,让师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重温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百年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民族自信和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从展览中汲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沈逸婷接受福建电视台采访)

(学生讲解员黄敏欣接受福建电视台采访)

  展览还吸引了来自丰泽区应急管理局、泉州市北峰供销合作社、泉州市山美灌区水资源调配中心等单位的党员同志到场参观和学习。

  本场展览将持续展出至6月5日,欢迎广大机关干部、师生、群众等,到场观展学习。(预约方式:文末留言)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