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2021-05-27 20:12:53 643 分享按钮

  5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会,听取《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黄世琴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许旭明主讲。

  许旭明从《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条例》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许旭明说,《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深入、系统总结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实践经验。既体现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

  许旭明对《条例》第10章39条特别是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进行解读后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织集中学习,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和直属支部也要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对《条例》的理解。二要认真抓好落实。把学习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党建与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度结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结合省教育工委部署的“学习、诊断、建设”活动,结合民办高校实际,积极对照《条例》,查缺补漏,不断提升学校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