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主题征文比赛顺利举办

2021-05-16 16:52:17 672 分享按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青年学生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我校于2021年4月26日至5月3日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主题征文比赛。

  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征文中的精彩片段吧~

  01《荏苒》

  红色基因源于长征、井冈山、古田等的艰苦革命斗争中,这是我们党不败的关键所在。在基因的传承下,我们中华儿女继承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断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打败了盘踞在我国的帝国主义,打败了资产阶级的走狗,让广大人民翻身做主,使中国变得更加的美好,让人民生活变得更加幸福!

  —2020级环境设计2班 林雪玉

  02《阳光标语之为你站岗》

  乌云遮满草儿的天空,

  是光芒被掩盖,

  是期待被践踏。

  天暗了,雨来了。

  游客匆匆归去,

  给草儿留下最深的足迹。

  有部分花儿嘲笑着草儿,

  卑微的那抹淡绿哪有花蕊的鲜嫩?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黄秋婷

  03《我们正当年》

  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了华夏大地的重重迷雾,激励着中华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自由独立而奋斗,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用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

  —2020级财务管理1班 黄朝林

  04《与榜样对标,与国家同行》

  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从诞生开始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红船精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昭示着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这种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流淌在共产党人的血液中。

  —2020级电子商务1班 魏丽榕

  05《以党史为鉴,与国家同行》

  学习党史,知往而鉴来,是让我们在静坐亭台、品尝手中香茗时,不忘党的政权来之不易;是让我们在静赏花开、感叹人间美好时,坚定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努力。

  —2020级金融工程1班 姚赛琼

  06《百年党史-那年他们正青春》

  1949年的那个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那气壮山河的呐喊,扬眉了中国人,震惊了全世界,那一头沉睡的东方雄狮,带着顽强不息的精神,点燃了民族曾经暗淡的灵魂,温暖了一度冰冷的身躯,挺起了一直佝偻着的中国脊梁。

  —2020级土木工程1班 张一杰

  07《跟党走,我们都有美好的明天》

  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与她的人民在一百年里风雨同舟,在一百年里披荆斩棘。都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想,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无疑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最好的指引与鞭策,如远洋的灯塔般指引着我们前进。结合历史的客观规律与“四史”,我们可以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2020级金融工程2班 谭咏震

  08《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在今天这扬眉吐气的日子里得出的历史结论,是中国人民在实现小康社会道路上得出的历史结论。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大庆油田灯火辉煌,长江大桥飞架南北,蘑菇云直冲云霄,虽然强国之路有过曲折,但探索的脚步从未停下。

  —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3班 何泽桂

  09《峥嵘百年史 砥砺中国行》

  回首眺望走过的历程,是那样的曲折不平坦。你看那洒满鲜血的路上, 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与沧桑。艰难的抗日战争,翻天覆地的解放战争,无数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

  —2018级电气工程2班 陆昱祥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