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1921:中国有了共产党》图片展百场巡展”在泉信启动

2021-05-14 22:40:11 385 分享按钮

  5月14日,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主办的“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1921:中国有了共产党》图片展百场巡展”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作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图片的形式引领学校广大师生追忆峥嵘岁月,坚守百年初心,共同学习、传承家国担当和理想信念,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陈伟平,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黎明职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林其天,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副馆长陈健鹰,中共泉州市直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华侨大学后勤党委书记陈天年等领导,与我校党委书记刘地松、党委副书记许旭明、校长助理孟庆新和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许旭明主持。

  许旭明介绍,“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1921:中国有了共产党》图片展”围绕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进行叙事,直观、生动地说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展览包括“内忧外患”“艰难寻路”“曙光初现”“开天辟地”等四个部分,计37个版面、百余张图片,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仪式上,陈伟平、林其天、陈健鹰、黄黎波、刘地松、陈天年等领导,共同为“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1921:中国有了共产党》图片展百场巡展”揭彩。

 

 

  紧接着,与会人员跟随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讲解员的脚步,回顾图片上一个个精彩的历史故事。大家看到从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社会危机四起、动荡不安的“内忧外患”;当中国沦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深渊,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地“艰难寻路”,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终于,随着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让中国人民看到“曙光初现”,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从此,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使中国焕然一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通过图片展看到,在历史的风云变幻和波澜壮阔中,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历史的趋势,是历史的必然。

 

 

  启动仪式后,刘地松带领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场党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对照承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完善自我,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

  “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1921:中国有了共产党》图片展百场巡展”首场展出在我校正式启动,接下来我校将分批组织师生开展讲解和现场学习。在我校首展后,展览还将深入泉州的大中小学、社区、乡村、企业和部队进行百场巡展。

泉州电视台采访我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受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