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党委召开发展党员工作推进会

2021-03-21 09:38:15 385 分享按钮

  3月20日下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推进会在学校教学楼JA101报告厅召开。刘地松、黄克安、许旭明、黄世琴等校领导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下属党支部全体委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主要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更多的优秀分子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优秀分子及时吸纳到党内来,壮大党的队伍,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许旭明充分肯定我校党员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一要认识再提高。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现实需要。二要任务再明确。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党委组织部已印发《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明确目标任务,在保证质量的同时,确保完成今年发展指标,要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留学归国教师、高学历高职称教师以及博士研究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大在一、二年级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力度。三要工作再推进。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做到严格坚持政治标准、制定发展计划、严格入党手续,把好“四关”,做好全程记实,全程监督。四要督查再加力。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亲自抓,组织委员要具体抓,明确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党委要组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各总支、支部7月份要汇报上半年党员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持之以恒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