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卫华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06-19 20:07:57 310 分享按钮

  

   6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会议,并指导相关工作开展。党委组织部部长庄秀民、宣传部部长徐竟芳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庄秀民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出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文桂汇报了学院2019年度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下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程改革方面的思路。教师代表也从课程社团化、课程考试评价改革、教师队伍能力提升、思政社会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各自的看法与建议。

  陈卫华认真听取汇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19年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结合《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三个重要文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二要充分认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三要充分认识教师科研能力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四要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陈卫华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加强保障思想政治理论课持续发展的制度建设,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选拔与准入制度、年终考核制度、职务晋升制度、培训制度、奖励与处罚制度,以及课程教学内部运行机制、教学质量提升机制等相关制度。要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劳动和贡献得到充分认可和有效保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陈卫华表示,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各单位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会抓住机遇、开创新局,实现更好的发展。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