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为你读诗 | 思念

2020-05-24 08:12:03 231 分享按钮

  

   光阴飞逝,日月如梭,我们在不经意间,许多事和人就已经变成了回忆,它们被生活的压力埋葬在了内心最深处。但有时你随着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时,会突然被一处人或事所吸引,因而陷入沉思,我把那一刻的寂静称为思念。就像张远山笔下的《思念》一样,瞬间就可以把人带入那久远的记忆中。

  《思念》

  作者:张远山

   朗读:李荣清

  虽然我想不起

  何时与你相识

  世界已经披上草绿

  我也难以回忆

  曾在眼中的醉意

  和在脚下的叹息

  虽然我想忘记

  何日与你相约

  时间已经失去金黄

  我却难以抹去

  留在心中的春意

  和在耳边的低语

  我把石头扔进水里

  而把涟漪藏进心底

  1981.10.2

    张远山,1963年生于上海,1984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海上诗派成员之一,职业作家,已撰著500万字。已出版著作《寓言的密码》《人文动物园》《人类素描》《永远的风花雪月,永远的附庸风雅》《齐人物论》(合著)《故事的事故》《通天塔》《告别五千年》。

  真正的思念淡如水,烈如火,轻如风。说不清也道不明,只是在那一刻幻化成了自己心中的模样,在我来不及抗拒的时候,又悄然而至。它用温度,抚摸我受伤的心,带我再去从前那美丽的岁月里。那里有风,有水,有阳光,还有你。在最宁静和快乐的土地上,曾承载着我们所有欢笑和泪水。而这些会成为你未来道路上客服困难的力量,在你想放弃时拉一把,让你明白就算再难也不能辜负这段美好的回忆。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