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丰泽区复学督导检查组莅校开展复学准备工作检查

2020-05-20 20:03:44 482 分享按钮

   5月20日,由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区市场监督局、北峰街道办等部门组成的丰泽区复学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返校复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

  我校董事长、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小平,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副校长郭惠惠、张舜德、聂利亚,校长助理岳爱臣等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党政办、学生处、后勤处负责人等陪同检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检查组严格对照《福建省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对我校防控体系、防控制度、返校方案、安全防护、餐饮管理、住宿管理、教学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我校入校门岗、食堂、教室、宿舍、图书馆、医务室、医学观察区、临时观察点、仓库等场所防疫措施及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认真查阅了我校疫情防控“两案八制”、返校复学防控演练方案、师生健康管理台账、值班值守记录、校园消毒杀毒台账等工作材料;详细询问了相关工作执行细节。

  在座谈会上,林东向检查组做我校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学校认真贯彻全省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福建省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的要求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做细防控措施,做到“八个到位”,并全面开展自查自评,认真制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并开展防控演练。

  检查组肯定我校返校复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进一步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工作,主动与街道、社区、医院等单位联系;二要进一步加强师生防疫工作,积极做好防疫教育、心理疏导;三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消杀工作,对教室、宿舍、食堂等校园各个地方进行全面消杀,不留任何死角;四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食品采购、食品制作、食品保鲜等环节的卫生安全;五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防疫宣传,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

  我校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管控,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同时,学校将结合疫情形势,对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等进行科学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决战的最后胜利!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