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世界读书日 | 泉州这些书店美到开挂

2020-04-23 18:13:06 936 分享按钮

  四月的天气,格外惬意。雨打芭蕉,书香满怀,这是阅读的季节。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爱上泉州,爱上阅读,一起去看看泉州这些高颜值书店。
 

  泉州
 

  泉州市图书馆 | 东海新馆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府东路中段公共文化中心

  电话:0595-22989884

  泉州市图书馆新馆位于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占地面积约23亩,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分为地上七层,地下二层。设计藏书容量200万册,阅览座位2000个。现有藏书140万册,数字资源60TB。新馆内设八个功能区域:少儿阅览区、报刊阅览区、古籍地方文献区、普通中文文献阅览区、数字阅读体验区、展览专区、延时阅览区、视障阅览室。

  

泉州书城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中山北路73号

  泉州书城,位于中山公园地下文化广场。至今,已陪伴泉州人走过了十几个年头,这里是爱书人士常来的地方,也已成泉州的一个地标性场所。

  
 

风雅颂书局

  地址:泉州市田安北路286号

  电话:0595-22195868

  自1991年创办泉州第一家民营人文书店以来,风雅颂立足泉州近30年,已经是泉州的文化名片和到泉州的爱书人的必去之处。

  
 

泉州书想所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新华北路甲第门10号楼

  这是一个让灵魂慢下来的空间;这是一处品味生活的所在;这是一方能停留的角落。

  
 

泉州西西弗书店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宝洲路万达广场、泉州市丰泽区安吉路万达广场

  秉承参与、关怀的理念,西西弗书店尊重自己所在的城市,愿和所在的城市一起成长。

  
 

芥子书屋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西街109号肃清门小广场内

  电话:0595-28952109

  它是一座公益图书馆;它是一座属于所有爱书之人的民间图书馆;它致力于为所有爱书人提供一个共享平台,为所有信仰阅读的人提供一座可供休憩的空间,为所有来到这里的人提供充实心灵的养料。

  

晋江
 

“母亲的房子”图书馆

  地址:晋江市东石镇日升路19号“母亲的房子”图书馆(目前未开放)

  这是蔡崇达在《皮囊》销售破300万册时,做的一个决定,将书中《母亲的房子》落地成一座:“母亲的房子”图书馆。为家乡建一座图书馆,让小镇的人能受文化的浸润,在书籍里抵达远方。

  

  风雅颂书局

  地址:晋江市五店市状元街9号

  电话:0595-85723322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书店永远是不可替代的存在,它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一个理想的乌托邦,一处精神的归宿。让我们在疫情过后,带着饱满的阅读热情,来到五店市的风雅颂书局一起徜徉书海,品味书香。

  

日月书屋

  地址:晋江市兴安路31号附近

  众多读书人都对日月书屋情有独钟,纯粹的文化栖所渴望一席生还之地,书店带来的,除了知识,更是一种用阅读净化内心的生活态度。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