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世界地球日 | 一起来看太空摄影师的生日礼物

2020-04-22 08:12:25 1131 分享按钮

世界地球日

(Earth Day)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一、太空摄影师为你拍摄的生日当天照-“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扫描最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输入出生日期,就能看到并获取你生日当天拍摄的卫星影像。

  2020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我国确定宣传主题是。为此,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邀请”了太空摄影师——我们的国产遥感卫星,一起来参与今年的地球日活动。想知道你生日那天,我们的卫星拍到了怎样的地球景象么?这里请大家先睹为快,看看太空摄影师们,都拍到了哪些令人惊叹的地球画面。

  1月3日罗摩桥(By资源三号卫星)

  2月10日 京杭大运河(By高分二号卫星)

  3月29日 沙特阿拉伯圆形农田(By资源三号卫星)

  4月16日撒哈拉之眼(By资源三号卫星)

  5月28日 如东滩涂(By资源三号卫星)

  6月21日 珠港澳大桥(By高分六号卫星)

  7月4日 昆仑山冰川(By资源三号卫星)

  8月11日永暑岛(By高分二号卫星)

  9月4日圣克鲁斯农田(By高分一号卫星)

  10月10日澳大利亚西海岸(By高分五号卫星)

  11月10日 鸣沙山(By资源三号卫星)

  12月18日孙德尔本斯(By高分一号卫星)

  

         卫星眼中的地球,是不是美得超乎你的想象?

  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看看你的生日那天,地球有多美!

二、“我为大自然代言”短视频话题活动

  “我为大自然代言”短视频话题活动也已开启,一起以自然之名,为地球发声。

参与方式:

  1.通过抖音APP扫描上方二维码。

  2.发布视频时,直接复制“#我为大自然代言@资源中国”。

  3.在搜索栏中搜索“我为大自然代言”话题。

三、科技电影周

  中国地质博物馆围绕今年的主题倾心打造了科技电影周活动,作为自然资源部今年地球日活动周的示范活动:让您电影免费看,更有同步知识大餐。

  4月20日至26日地球日活动周期间,将连续推出七部国外特别引进的重磅科技电影,聚焦陆地和海洋中多种多样的生命,透过镜头,揭秘隐藏在平静背后的斗争与生存,述说生命的脆弱与顽强。

  4月20日开始在腾讯视频、央视频、新华网、百度百科、I自然全媒体、快手、B站等多平台同步播出,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地球生命故事,我们特别邀请了七位各行业大咖,带给大家关于这七部电影的专业注解和延伸思考。

地球日科技电影周活动时间安排和参加方式

  1.4月20至4月24日(周一到周五)

  19:00主播介绍活动

  19:05 专家解读

  19:20展映电影

  2.4月25至4月26日(周末)

  15:00 主播介绍活动

  15:05 专家解读

  15:20 展映电影

腾讯视频

  直播链接:

  https://v.qq.com/live/p/topic/85390/preview.html
       https://v.qq.com/live/p/topic/85390/preview_h5.html)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