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2020-04-11 18:11:42 142 分享按钮

 

640.webp (3).jpg

640.png

为做好返校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4月9日下午3点,我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开展的“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系统学习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自救常识。

网络直播公开课采取专家讲授、情景模拟、案例剖析、应急演练等形式,重点讲解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火灾危险性、防火工作要点及应急处置措施,解答了网友提出的问题。直播中使用许多触目惊心的案例,如上海商学院学生宿舍火灾现场、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等,使大家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直播还通过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等向师生们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

我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准时观看学习此次直播课。在校教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分批集中学习,学生则在家自行观看直播。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直播学习活动,提高了我校师生的防范意识,掌握防火、灭火基础知识和不同情况下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我校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全面提升消防工作能力,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学习,确保校园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