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2020-04-05 08:25:04 210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按照教育部思政司《关于举办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以便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全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本次培训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学习时间为3月23日至4月30日。

  本次网络培训开班以来,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石智生副教授带领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学习,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不断增强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向更加专业化发展。目前,正处于本次网络培训学习阶段前期,全体参训学员每天保持高度的热情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在此全国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希望通过本次“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的主题教育,切实有效提升我校辅导员在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创新性,进一步明确做好学生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以便能更好地担负起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640.webp (19).jpg

640.webp (22).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