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女神,节日快乐!

2020-03-08 13:17:22 294 分享按钮

 

微信图片_20200308131842.jpg

没有她们也就没有爱

高尔基说,“没有太阳,花朵不会开放,没有爱便没有幸福;没有妇女也就没有爱,没有母亲,既不会有诗人,也不会有英雄。”

众所周知,38日是国际妇女节,又称三八节、妇女节,我们满载着幸福和喜悦的心情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衷心祝愿所有女士节日快乐!

下面这首诗是一首歌颂女性之美的抒情诗,作者是英国诗人乔治·戈登·拜伦。这首诗送给所有的女士,祝女士们节日快乐。

 

 

她在美中徜徉

—乔治·戈登·拜伦

她在美中徜徉,

她在美中穿行;

象深邃的苍穹缀满繁星,

象皎洁的夜空万里无云。

明和暗多么协调,

深与浅恰如其分;

白昼的光线过于炫耀,

柔和的夜色最为温馨。

 

美汇入她的举止,

美溶进她的眼神;

美在乌黑的发际游弋,

美在灿烂的脸上逡巡。

不多一丝辉光,

不少半点柔阴;

包容的思绪弥足珍贵,

潜藏的心灵更加香醇;

 

在面颊,在眉宇,

无言胜似有声;

那里可以体察心绪的平静,

那里可以领会情感的温存。

那折服人心的微笑,

那淡淡泛起的红晕,

诉说着度过的优雅时光,

透露出沉积的善良品性。

 

人间万事平心以待,

恰似美的天神;

一颗心装着至爱,

一颗心永远真纯。

 

她们的美,用心感受

乔治·戈登·拜伦是英国19世纪初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She Walks in Beauty》(她在美中徜徉)是拜伦在1814年创作的一首歌颂女性美的抒情诗。

这首诗歌形象鲜明,语言富有表现力,尤其形容词的使用,不仅烘托出诗的优美气氛,而且塑造了温柔、善良、理想的美的形象。诗人通过感觉、形体等意象,使读者通过想象和联想获得身临其境、亲见其美之感。

诗歌的结构严谨,节奏明快,意象完美。诗人从心理感受出发,描写夫人的美:从步态、仪容、眼睛、乌发、脸庞到微笑及心灵,由具体到抽象,将现实中的美通过诗句升华到理想的美,使得美的内涵和意境得到无限延伸。全诗感情自然,风格明快,从外在美深入到内在美,抒发着不同内涵的美,突出了诗人高超独到的审美能力。

 

我的女神,您辛苦了!

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我们所认识的中国女性,早已不是被忽视、被小瞧的附属品;而是用知识、独立来追求自由的梦想,用爱国与热血来改变中国,用付出与牺牲来影响世界的时代桥梁!致敬每一位在关键时刻勇敢前行的中国女性!

世界就是一本女人的书。这世间因为有了女子,才显得格外美丽动人。

世间女子千万种,愿每一个都活出自己最美的姿态。

愿你心中有梦,内心丰盈,既不随波逐流,也不迎合讨好。淡看花开花落,用内心的智慧,把眉眼的沧桑和岁月郁积的霜雪,在满是皱纹的脸上绽放成笑意盈盈。

愿你自信、自尊、宽容、坚强,一生努力,一生被爱,独立美好,无惧时光。

泉信的小可爱们,记得怀着感恩之心,亲口向我们心中最美丽动人的“爱之女神”妈妈送上祝福,向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女神”老师致以感谢。

我的女神,您辛苦了!

我的女神,节日快乐!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