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一行莅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8 08:18:08 703 分享按钮

 640.webp.jpg

2月27日上午,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率领区卫建局、区教育局、北峰街道办事处等主要领导来我校调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董事长郭小平,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副校长郭惠惠、张舜德等领导参加会议。

640.webp (1).jpg

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汇报学校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首先汇报全校师生户籍所在地分布基本情况,目前,我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总体态势良好,没有出现师生为确诊病例和疑似症状。第二,应对疫情防控,我校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党政领导兼任组长的五个疫情防控小组先后制订了八个制度实履行学校防控主责;二是开展全面摸排,抓实人员管控建立科学有效的摸排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学校每日“零报告”制度;三是加强校园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并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四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复学安全:学校做到信息排查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应急场所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食品安全到位防护物资到位沟通协调到位教学安排到位”等“八个到位”。第三,我校详细规划了教师返校方案和学生错峰返校方案(由二级学院负责按地区分期分批返校),一旦上级部门通知开学,我校师生即可有序返校。

640.webp (2).jpg

听取工作汇报之后,黄景春书记对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师生健康日报制度。全面细致摸底排查师生健康情况,收集准确数据,落实好“每日一报”工作;二是筑牢“第一道防线”。省外疫情区、重点区的师生需在上级党委、政府公布解除疫情警报之后才能返校;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应利用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对“八个不放松”的宣传;四是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起作用”;五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黄景春书记就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进行悉心的指导。

640.webp (3).jpg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学校和谐稳定。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教育部门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