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携手同心 防控疫情 | 人民网评:信心比金子还要重要

2020-02-09 17:01:00 179 分享按钮

 

 

 

人民网评:信心比金子还要重要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信心是一颗“定心丸”,也是一针“强心剂”。

 

“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极具针对性的部署和要求,提振了“抗疫”一线将士的军心,鼓舞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士气。

 

越是惊涛骇浪,越需从容不迫。面对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问题,恐慌和焦虑在所难免。倘若真的慌了手脚、丧失理性,不仅会坏了大局、加剧疫情,更容易丧失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信心比金子更重要,不能缺了那股子气儿和劲儿。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对国家坚定信心。信心从哪里来?其实,信心就在我们脚下,就在我们手中。

 

看身边,城市里的社区工作人员、乡村里的村干部恪尽职守,筑起了一条条护佑千家万户的生命防线。再看远方,白衣天使冲锋陷阵,解放军战士星夜驰援,建设单位连轴施工,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党员干部靠前指挥,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社会各界被广泛动员起来,拧成一股绳、握成一个拳。从党中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到各地区各部门紧急行动、紧抓落实,再到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团结奋战,这是中国人民迸发的磅礴伟力,也是社会主义制度发挥的显著优势。

 

同时,我们要正确看待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既要预防低估负面影响的盲目乐观,也要避免高估负面影响的消极悲观。回看曾经的风风雨雨,我们应变局、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我们就一定能实现“战疫”胜利和经济快速发展的双赢。

 

信心看不见、摸不着,但却可以不断夯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正视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的关切,增强及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每个人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付诸于行动中。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人民战“疫”的硬仗。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