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携手同心 防控疫情 | 泉信学子用小小的海报传达大大的爱

2020-02-06 19:13:03 223 分享按钮

 

宅在家里除了做好防护措施、保持学习和室内运动之外,还能做些什么?泉信创意设计学院的学子们也没有闲着,他们拿起“画笔”,向战“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向所有人发出警示;为武汉、为中国加油鼓劲。

640.webp (17).jpg

《最后的战役》设计者:翁海丹 18数字媒体艺术1班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武汉蔓延,中国人民正在经历一场严峻考验,为了抗击疫情,武汉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与奉献,我们必将携手战胜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来源就是人类食用野生动物,所以海报中的病毒加上了“捕食”的双手,病从口入,要想战胜疫情,首先要管住手和口,海报的主体是一只穿着手术服的“鼠”,是将2020的代表生肖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结合,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病魔,一起走向胜利!

 640.webp (18).jpg

《守护》 设计者:阮菲娜 17数字媒体艺术3 

 

海报名称为守护,以红色为主色调,代表着鲜血与生命,表现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我们众志成城,永不放弃。画面主体是穿着防护服在一线与病魔抗争的医护人员,主体下是高楼的剪影,剪影都亮着灯,代表着不随便出门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640.webp (19).jpg

  《必胜武汉》设计者:杨清淇 17数字媒体艺术三班  

 

抗击疫情,全国驰援武汉,万众一心我们必将胜利!虽然没有奋战在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也希望拿起画笔传递正能量共同战“疫”。

640.webp (20).jpg

  《同舟共济 共度难关》设计者:王瑄 19产品设计1

  

作品主要以穿着防护服的医生左手拿着消毒水来消除新型冠状病毒,右手拿着针筒来注射,一同来消灭病毒。同舟共济,共度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640.webp (21).jpg

《因果循环》设计者:叶浅 18数字媒体艺术2 

 

主题:因果循环,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自己。用重构的手法,把一只只带有病毒的蝙蝠拼成了一个白色的肺,表达了蝙蝠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病源,肺炎是人类吃野味酿成的后果,点明主题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自己。用置换的手法把因果循环的“因”里面的大置换成了一只带有病毒的蝙蝠,这样就是口里有一只带有病毒的蝙蝠,表达了这次的病毒主要来源是因为吃蝙蝠为代表的野生动物。再用置换的手法把因果循环的“果”上的田置换成口罩,表示现在的后果是全国人民都不能出门,出门都要戴口罩。背景选用黑色,代表的是黎明前的黑暗,也是为了衬托得了新型肺炎之后变白的肺。

 

 

 

 

更多原创图片,请关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