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第31次鼓岭科学会议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2020-01-16 22:20:12 573 分享按钮

640.webp.jpg

  2019年是我国区块链行业产业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在国家政策和产业资本扶持的双管驱动下,区块链技术研究逐步标准化,产业创新持续突破,金融、溯源、供应链等庞大市场的快速兴起,持续为区块链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这样的时代浪潮中,政府、企业、高校、机构如何更好地使用区块链这项技术赋能产业发展将是需要积极探索的方向。

640.webp (1).jpg

  1月16日,第31次鼓岭科学会议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会议主题为“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来自国内外的行业领军专家和200余位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齐聚盛会。会议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与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泉州市科学技术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海峡区块链研究院、福建省区块链协会、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泉州智能装备产业协会协办。

640.webp (2).jpg

  会议主邀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军,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孙毅,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安妮股份CTO郝汉,万向区块链高级总监郝玉琨,众安科技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文鹏,海峡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高林挥,云图元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双,厦门理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洪朝群,福州数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华,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前瞻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张广军。出席会议的有: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泉州市副市长朱启平,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卫,福建省科技厅各处室负责人,福建省各地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泉州市科技局各科室负责人,福建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代表,相关行业企业代表;以及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张舜德,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等。开幕式由泉州市科技局局长杨昌文主持。

640.webp (3).jpg

  借鉴科技部“香山科学会议”的模式,福建省科技厅于2013年创办了“鼓岭科学会议”。截止目前,围绕智慧农业、石墨烯产业发展与应用、智能医疗新技术等主题已举办了30次会议。先后聚集了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国内外一批知名专家学者,为我省创新驱动和科技发展的重大问题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产生积极反响。

640.webp (4).jpg

  开幕式上,林东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等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总体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本次会议围绕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进行交流探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与贯彻。学校将借助鼓岭科学会议这一平台,积极参与和推动政府、企业、行业、高校之间在区块链技术发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640.webp (5).jpg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