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召开“产教融合、联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研讨会

2020-01-14 20:21:51 399 分享按钮

  1月12日,我校在实训楼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联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研讨会,进一步探索更为高效的校企联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新模式,推进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培养的机制和内涵再上新台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高素质人力资源。

  出席会议的有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校长助理、机电学院院长傅明星,南安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福建成功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泗进,以及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南安装备制造业协会、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群峰智能机械股份公司、泉州市三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8家机构和企业代表与部分教师。

  林东在致辞中对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企业多年来对学校、特别是对联合培养学生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还希望,通过进一步研讨,集思广益,形成共识,为校企共同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

  傅明星在会上汇报我校2020届毕业生校企联合培养计划的实施情况,企业代表分享各自在联合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及做法。与会企业代表围绕校企联合培养实施方案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培养方案应坚持能力培养为导向,针对实际需求培养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主动学习能力、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等。大家表示,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建立更加便捷、高效的沟通机制,共同推进校企联合培养,努力为产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