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因特方舟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与研究院隆重揭牌

2019-12-24 21:42:18 349 分享按钮

640.webp.jpg

12月24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因特方舟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因特方舟跨境电商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教学楼101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因特方舟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和研究院,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与因特方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该产业学院是我校继ICT、华数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之后,与企业合作共建的第四个产业学院。

640.webp (2).jpg

出席揭牌仪式的有:因特方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闫猛,因特方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魏继意、副总经理黄存英、技术总监薛晓明等;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元凯,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副校长张舜德,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傅明星等校领导,学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仪式由张舜德主持。

640.webp (3).jpg

仪式上,林东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到,我校与因特方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成立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和研究院,将以深度融合校企双方、共建共赢为目的,构建优势互补、项目共建、成果共享、利益共赢的人才培养共同体。校企双方将结合新经济发展趋势和产业需求,构建双主体参与、产学研融合的新商科人才协同培养模式,推动组织创新,探索建设由校内外双方参与的产业化学院等新型组织模式。

640.webp (4).jpg

闫猛代表因特方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辞。他表示,跨境电商作为新的外贸方式、新的交易模式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悄然改变全球贸易格局。福建省作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核心地带,泉信因特方舟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的建设将为跨境行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跨境电子商务人才,满足当地人才市场对高层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泉信因特方舟跨境电商研究院将针对跨境行业标准及行业课题进行深入研究,解决跨境行业痛点,让跨境更加高效。助力更多的中国传统制造企业向跨境出口电商品牌转型,拓展海外业务、探索全新经营渠道、打造全球品牌。

640.webp (5).jpg

作为此次校企合作的校方,我校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有举办电子商务、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的成熟经验,具备能满足跨境电商实践教学的实验实训室和校外实践基地。

企业合作方因特方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跨境电商全面解决方案的新锐互联网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区连接工厂和外贸商圈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服务商之一。因特方舟秉承“让电商跨境不再难”的核心使命,致力于构建全球共享的跨境电商新生态,降低跨境门槛、解决电商跨境之痛——语言之痛、规则之痛、选品之痛、运营之痛、物流之痛、仓储之痛,让人人都会做跨境电商,共同建设地球村。借助本次与我校合作共建的产业学院和研究院,因特方舟将发挥固有优势,延伸产业链,布局新业务,从而快速扩张,为员工创造更多的发展平台,最终把因特方舟打造成信息服务产业集团。

640.webp (6).jpg

此次产业学院和研究院的成立,是我校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又一成果,将为福建省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为跨境电商行业的研究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