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喜讯 | 泉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上斩获全国三等奖

2019-12-16 20:24:55 388 分享按钮

 

12月15日,第九届“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刘磊同学,以过硬的专业能力,突破层层考验,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三等奖。

640.webp.jpg

为了帮助刘磊同学在比赛中有良好的表现,我校ICT产业学院陈维凯老师,专门为刘磊安排了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和深入指导。在陈维凯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刘磊弥补了自己的不足,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长处,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比赛过程中,刘磊冷静对待、沉着应对,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640.webp (1).jpg

决赛包括笔试、上机、现场问答等环节,考查内容不但包含传统计算机相关知识点,还涉及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时下行业热门内容。这对于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都是一次挑战,同时也给师生们今后的教与学带来了重要启示。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无论是通信行业亦或是计算机与互联网行业都将开启新的元年。这就要求师生们在原有教材与技术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力保在信息爆炸时代,教师与学生都能继续奔跑在技术与信息的前沿。

本届大赛由新华三集团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承办,旨在推动学生、院校、企业三方互动,“以赛促学习、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就业”,积极探索高科技技术人才培养思路,丰富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建立良性的就业生态圈。自2010年至今,新华三杯大赛已成功举办8届,累计3000多所院校23000多人参与比赛,万余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就职于新华三集团及其人才联盟企业。

640.webp (2).jpg

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邓一兵院长介绍,近年来,我校积极组织和开展各类专业社团、课外兴趣小组和科研项目,制定了“学生奖励办法”“学生创新创业鼓励办法”等制度,鼓励同学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技能竞赛。在帮助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同时,还对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