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喜讯 | 我校在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上斩获两个特等奖

2019-12-04 22:17:16 357 分享按钮

 

1129-122,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莆田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22所高校的66支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我校组织参赛的三支队伍悉数获奖,斩获2个特等奖、1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QQ截图20191204185202.png

图片2_副本.png

特等奖颁奖现场(左一:柯达昕、右一:孔祥泽

图片3_副本.png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出我校学生扎实的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和敢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同学们表示,从校赛到省赛,是一个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创新实践的过程,也是一步步将理想转变为现实的过程。同时,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的多方鼓励和支持,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4_副本.png

我校长期以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通过竞赛检验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政治素质过硬的“实基础 强能力 能创新 高素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在未来人生的赛场上也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12041906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90636_副本.jpg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由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该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竞赛之一,是基于国内各普通高等学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工程实践活动。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条件;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通过竞赛活动加强教育与产业、学校与社会、学习与创业之间的联系。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