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喜讯 | 大学生计算机大赛 我校学子斩获佳绩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9-11-23 08:28:13 242 分享按钮

近日,“新华三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字计算机大赛拉开帷幕。在福建省省赛中,由我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陈维凯、龚万炜老师以及软件学院张梅娇老师指导的13名学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二等奖获得者为刘磊、郑康,三等奖获得者为叶成威、陈晓鹏、林琼、朱小伽、聂端文、刘辉金、金瑞、张煜豪、赵海龙、涂海招、林锦源。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640.webp (17).jpg

更可喜的是,刘磊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刘磊是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在指导老师陈维凯眼中,“刘磊同学学习态度端正,上课十分认真,他的思考和解题能力很强。我曾在课堂上布置过几道难题,每次都是他第一个解答出来。”

640.webp (18).jpg

本届大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师生们经过理论培训、实操训练、模拟实战,最终遴选出优秀学生参加竞赛。师生们通过参与本次竞赛活动,提升了学习积极性和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同时,提高了应用实践创新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学科竞技目的。

本届大赛由新华三集团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旨在推动学生、院校、企业三方互动,“以赛促学习、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就业”,积极探索高科技技术人才培养思路,丰富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建立良性的就业生态圈。自2010年开始,新华三杯大赛至今已举办8届,累计3000多所院校23000多人参与比赛,万余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就职于国内外计算机行业的顶尖企业。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