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重磅 | 我校四名教授入选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

2019-11-05 08:32:38 641 分享按钮

 640.webp (9).jpg 

11月1日,泉州市教育局发文公布第八批入选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客座教授名单,各12名,共计24名。我校有4名教授入选,其中张舜德、裴炳南、张飞猛三人入选特聘教授,刘忠宝入选客座教授。这是我校在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人才项目中的首次突破,也是我校实施“一人一策、一事一议”高层次人才制度获得的社会认可,高层次人才效应逐步彰显。

640.webp (10).jpg

近三年以来,我校通过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双百工程”、“清源学者奖励计划”措施等,充分发挥福建省和泉州市引进人才的政策支持优势,加大加快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和速度。截止目前,我校有1个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卢秉恒院士工作站,有市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38人次,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省级引进高层次人才3人、省杰出人民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和省级优秀教师4人,3个泉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8人为泉州市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

640.webp (11).jpg

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是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性工程,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支持泉州市高校引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领军人才,提高高校学术水平和办学实力。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自从2004年实施以来,共选聘8批73名桐江学者,主要分布在与泉州市重点产业相关的学科(专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泉州市高校的学术地位和办学实力,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