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2 08:08:10 259 分享按钮

 640.webp.jpg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历史,关乎党的根基、党的形象、党的生命,也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10月31日下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史、新中国国史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元凯,党委副书记陈卫华,校长助理傅明星,党工部部长庄秀民,学工部部长石智生,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庄秀民主持。

640.webp (1).jpg

直属教工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文桂副教授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九十八年艰辛与辉煌,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学党史心得体会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荣而神圣的历史。随后,蔡文桂以“点赞新中国,昂扬新时代”为主题,从新中国十大成就、新中国五大圆梦工程、70年来的生活巨变、70年的历史启示等方面为大家讲述新中国历史。

640.webp (2).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和传统是国家、民族、政党的灵魂记忆、发展坐标、凝聚源泉,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也是当前形势下彰显党校姓党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