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学生教学信息员 要做一位“有心人”

2019-10-24 09:48:47 570 分享按钮

 

10月23日,我校2019-2020学年度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任和培训工作会议在教学楼JB201教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张舜德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室主任苏彦琴主持。

640.webp (1).jpg

会议上,张舜德指出,学生教学信息员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学校教学运行管理、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管理等各方面信息的传感器,是学校各项决策重要的信息依据。

640.webp (2).jpg

张舜德对全体信息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教学信息员的荣誉。聘任为教学信息员是同学们的信任、学校的信任,是责任、是担当。大家一定要按照教学信息员的职责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二要讲究工作方法,注意信息的实效性。要做一位“有心人”,不仅要细心观察分析,发现问题,而且要及时反馈,提高信息的实效性。同时,发现老师、同学有不对或不妥的地方,要从改进工作的目的出发,在合适的场合里进行沟通,不便当面沟通的要向教学督导室或二级学院反映。三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教学信息员作为师生之间、学校与学生之间一座教学互动互助、教学相长的桥梁,要学会沟通、善于沟通,自觉遵守并积极宣传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文件、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工作,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640.webp (3).jpg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李怀伦宣读2019-2020学年度被聘任的193名学生教学信息员名单,并颁发教学信息员聘任证书。

640.webp (4).jpg

最后,苏彦琴对《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实施办法》进行解读。她强调了教学信息员工作的重要性。教学信息员是维护学校教学秩序稳定,为广大同学代言的重要工作,是学校与学生、教师与学生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教学信息员工作是促使学校不断改进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同时,苏彦琴对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要求进行培训,详解工作内容、方法和反映渠道。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