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03 12:02:38 386 分享按钮

 

9月30日下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新思想,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我校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陈卫华、校长助理傅明星等校领导,及党工部部长庄秀民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卫华主持。

640.webp (4).jpg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我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

640.webp (5).jpg

在学习研讨中,庄秀民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实现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为题,诠释了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在发言中,他强调“爱国主义教育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旋律,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永恒主题。”我们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永恒主题,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与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有机结合;要坚持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相统一,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教育宣传。

640.webp (6).jpg

直属教工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文桂向大家汇报了学习“七个讲话”的心得体会。“七个讲话”分别是:陈宝生部长提及的习近平总书记的5个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8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4年9月9日)。针对如何推动学习,蔡文桂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思想和行动要真正进入新时代;二是要带着感情学习践行;三是要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四是要紧盯目标抓实学。

640.webp (7).jpg

最后,陈卫华再次重申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方案做了进一步解读。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