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火红青春献礼祖国,萌新们热血表演燃爆泉信!

2019-09-30 21:03:39 458 分享按钮

 DJI_0720_副本_副本.jpg

9月30日上午,我校2019级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经历15天的训练,3000多名2019级新生们脸上多了黝黑和坚毅。他们迎着朝阳,用一场热血的军体拳表演,诠释着青春的意义;用一场火红的数字操表演,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_DSC1871_副本.jpg

来自解放军31614部门某营的杨艺宽少校等部队官兵,与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副校长郭惠惠、张舜德,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傅明星等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表彰大会由学生处处长石智生主持。

DJI_0723.JPG

DJI_0728_副本.jpg

DJI_0729_副本.jpg

DJI_0730_副本.jpg

大会上,林东庄严地宣布军训汇报表演开始。全体萌新们在教官们的带领下,经受烈日的考验,呈现出一场激情四射的军训汇报表演。表演中,同学们用精心设计的数字操演绎出“1949”-“2019”-“70”,70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巨龙一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泉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全体泉信学子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做到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实用技能,时刻准备响应祖国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IMG_9168_副本.jpg

IMG_9197_副本.jpg

IMG_9210_副本.jpg

DSC09548_副本.jpg

IMG_2166_副本.jpg

IMG_9248_副本.jpg

IMG_9259_副本.jpg

紧接着,在同学们的高声呐喊中,军体拳打得虎虎生威,女子格斗术铿锵有力,班战术模拟实战现场成功突破重围。还有整齐划一的队伍方阵,充分展现出同学们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和昂扬的斗志,向学校和教官们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_DSC2424_副本.jpg

“军训是大家迈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也是进入大学的突破之作。”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学类4班段文青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说,十五天时间里同学们头顶骄阳、脚踏大地,经历风雨的洗礼,打磨出不畏艰险、勇敢向上的心。

_DSC2467_副本.jpg

大会上,杨艺宽少校讲话说,十五天的骄阳暴晒,风雨洗礼;十五天的齐步正步,立正稍息,在滚滚热浪中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从你们嘹亮的口号声中,我听到了昂扬的斗志;从你们坚定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必胜的信心。”杨艺宽强调,十五天的军训生活即将结束,但它带给同学们的意义不会消失。广大青年学生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表现出来的意志、作风和精神继续保持下去,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全面展示泉信学子的风采。

随后,林东向部门赠送锦旗,各新生班级代表向教官们送花致谢。

DJI_0783_副本_副本.jpg

IMG_9451_副本.jpg

大会上,黄克安作讲话告诉同学们,在15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圆满地完成了军训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所有老师及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离不开同学们自身的努力,更归功于解放军31614部门某营教官的悉心指导。黄克安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3点要求:一要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保持军训中的优良作风;二要严于律己,养成良好习惯;三要经常回顾军训体验,迅速适应大学新节奏。

_DSC2567_副本.jpg

_DSC2627_副本.jpg

大会上,陈卫华宣读《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表彰决定》,随后,获奖军训标兵、内务优秀宿舍、军训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官、会场优胜连队等上台领奖。

微信图片_20190930174339.jpg

IMG_2288_副本.jpg

最后,同学们挥扬起手中的国旗,操场上瞬时之间荡漾起红色的波浪,激荡起同学们心中的青春激情。大家唱起《歌唱祖国》,在队列中传递一面长15米、宽10米的巨大国旗,以青春之名,为祖国献礼。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