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对2019级新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9-09-21 20:43:06 242 分享按钮

1.jpg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防火灭火知识,提高同学们对消防安全发生时的应急补救意识和紧急逃生能力,我校邀请了丰泽区北峰消防中队,在全体教官们的大力支持下,于9月21日下午,在学校教学楼和田径运动场为2019级新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jpg

为更好的模拟火灾现场,北峰消防中队派出消防车一辆、应急救援车一辆,消防队员十余人协助本次模拟火灾逃生演练。下午15时整,同学们在教室集中完毕,等待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开始,在警报声被拉响后,安全员组织引导班级同学进行有序、快速的疏散,各班级沿着指定疏散通道进行疏散,撤离至学校田径运动场指定位置集中各班迅速组织排队,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各班整顿完毕后,北峰消防中队人员对此次的逃生演练作出点评,指出在逃生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进行第二次演练,改正所存在的问题,第二次的逃生演练从警报响起到集合完毕,共用时八分钟,比起第一次演练,速度,效率,秩序都有明显的提高

4.jpg

随后北峰消防中队人员为广大师生讲解了消防逃生的基本常识灭火器和消防栓正确的使用方法,并演示了应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本次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完成,为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也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

3.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