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2019年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本科师资培训项目开班

2019-07-31 22:25:45 183 分享按钮

 1.webp.jpg

“泉信这所学校非常美丽,给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师资培训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希望学员们来到这里能收获知识与技能。”7月31日,2019年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本科师资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在开班仪式上,德国汤卫思教授向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殷殷期望。

2.webp.jpg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华中数控泉州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高级工程师王平江,华中数控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冰、讲师王秋雪,我校副校长郭惠惠、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中方主任范贵生、德国教授汤卫思,以及来自全省13所应用型本科院校的29名智能制造专业的骨干教师。开班仪式由范贵生主持。

3.webp.jpg

本次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师资培训项目,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泉州市教育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本次培训项目特聘企业资深工程师及德国专家为参训学员授课,旨在提高应用型本科院校智能制造专业骨干教师的理论水平及实践能力,提升福建高校教育师资水平和执教能力。

4.webp.jpg

郭惠惠作主题发言,她介绍到,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的设立,旨在探索建立中德教育合作新机制,引进德国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深化我省与德国莱法州教育合作内涵,推动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不断增强服务产业的能力。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根据福建省教育厅要求,为把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建成集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协同创新、交流互鉴于一体、国内先进的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示范基地而努力奋斗。

工作人员为各位参训学员讲解参训须知,重申参训期间的规章制度及规范要求,介绍课程整体安排、参训期间各项服务保障等。

5.webp.jpg

本期培训作为智能制造专业研修,采用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培训方式,既通过德国专家讲授专业知识,又通过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提升专业技能,培训活动将持续到810日。培训内容和课程安排较为全面、丰富,实训课程占比超过50%,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对于提高实践教学能力将起到较大的作用。德国汤卫思教授表示:“我这次主要是讲解一些机械类、计算机信息类等跨学科领域的课程,希望能让从事职业教育的老师在学习中得到启发。”

6.webp.jpg

我校开展中德教育合作与发展的历史源远流长,早在2009年,我校率先与德国莱法州教育学院开展合作项目,莱法州每年派团到泉州开展职业教育师资培训。20185月,经泉州市人民政府申请,福建省教育厅同意在中德(泉州)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的基础上,依托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设立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