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喜讯 | 我校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项目2项

2019-07-14 15:16:21 247 分享按钮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下发《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名单和2018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中心审核结果的通知》(闽教高[2019]13号)。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我校“微电子技术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位列全省30个获得认定的2019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中心名单中;“基于ERP沙盘系统的企业模拟经营‘互动式’教学项目”“工业机器人安装与调试3D仿真”2个项目,与全省其他18个项目一起被认定为2019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项目。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以相关专业类急需的实验教学信息化内容为指向,以完整的实验教学项目为基础,旨在推动高校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个性化、智能化、泛在化实验教学新模式,形成高等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示范新体系,支撑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我校结合自身学科优势,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目前已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3个。在接下来的建设期内,我校将进一步重视并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共享平台和教学资源建设,及后期运行维护,注重软硬件共同提升,加强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推动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金课”建设,促进实验教学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促进“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