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中匈1+1+4本硕连读,泉信国际化再拓新领域

2019-07-08 20:23:16 317 分享按钮

 DSC00175_meitu_1.jpg

7月3日-6日,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校长Dr.Bachmann Balint,匈牙利佩奇大学工程信息技术学院合作办学中国区负责人金欣,在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铁教授的陪同下对我校进行了为期4天的参访和洽谈。

    我校董事长郭小平,校长、党委书记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郭惠惠,校长助理岳爱臣以及创意设计学院、党政办、国际处等相关负责人参与洽谈。

DSC00327_meitu_1.jpg

陈笃彬亲切地向来宾介绍了泉州的人文、历史及经济,并将我校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来宾对我校的发展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分别介绍了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和佩奇大学的概况。双方着眼未来发展,在师资交流、学生深造及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DSC00187_meitu_1.jpg

在该框架协议下双方进一步商讨了佩奇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与我校创意设计学院合作开展“1+1+4”本硕连读项目。根据该项目方案,我校创意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国内完成2年学习后,经考核合格,可到匈牙利佩奇大学就读,完成相应学业后,将同时取得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佩奇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自今年9月份开始,匈牙利佩奇大学和布达佩斯城市大学将定期派遣名师来我校开设“国际大师课”,并将与我校共同举办国际专题讲座、学术论坛、研讨会等活动。

DSC00283_meitu_1.jpg

匈牙利佩奇大学(University of Pécs),是欧洲第七所最古老大学(1367年成立)、匈牙利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匈牙利第二大综合性大学。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它逐步的扩展、于2000年1月由Janus Pannonius 大学、Pécs 医学院和Illyés Gyula 大学(Szekszard)三大院校合并成现在的佩奇大学。学校现有学生33000多人,教职员工近2000人。设有十个院系,开设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针对海外学生采取英语及德语两种语言进行授课。佩奇大学是匈牙利第一个实行学分制的大学,这使得学生可以直接进入欧洲高等教育系统,佩奇大学的毕业生广泛被欧盟国家承认。

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Budapest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是匈牙利和中欧地区最具规模的私立大学之一,下设3个学院和校区,学历被匈牙利和欧盟认可,同时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学校原名是BKF,在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排第六位)。在校学生约7000人,其中有国际学生1000名左右,分别来自6大洲70多个国家,大学下辖5个学院,采用ECTS学分制教学。2016年开始,在中国国际教育研究院(CIIE)的协助下,和中国国内多所大学开展了合作。2017年2月27日,该校教授Kristóf Deák 指导的《校合唱团的秘密》获得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奖。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