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全力推进评建工作

2019-07-03 08:45:45 440 分享按钮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校教职工大会

 

7月2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校教职工大会,回顾我校本学期各项工作开展成效,安排暑期工作并提出严格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张舜德、傅明星等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林东主持。

640.webp (5).jpg

会上,陈笃彬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评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的讲话。他强调,刚刚过去的一学期,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大会工作部署和决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为目标,坚持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学校影响力,较好地完成了本学期各项目标任务。

陈笃彬从“奋力拼搏,加强党建思政工作”“扎实推进,评建工作取得实效”“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生为本,创新学生思政工作”“协同创新,科研工作成效显著”“高度重视,提高师资队伍素质”“精心策划,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优化设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拓展深化,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落实工作标准,增强服务保障能力”“落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等11个方面,对本学期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作了简要回顾。

640.webp (6).jpg

陈笃彬指出,暑期学校要全力做好继续教育培训、本科评估工作、党建和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招生工作。他对各部门、二级学院(中心)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精心组织,纪念建党98周年。要以纪念建党98周年为契机,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着力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二要提高认识,确保培训质量。当前我们正面临着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关头,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高校的教职工要有自我提高的紧迫感,责任感。要高度重视此次暑期培训工作,主动学习,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三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评估工作。要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方案、学校评建方案和阶段评建任务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找出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自评自建工作,不断加强自我评估;四要协同合作,加强招生工作。各部门、全校教职员工要协同合作,千方百计为招生工作出实招、办实事、办成事,努力提高我校生源质量;五要扎实工作,建设文明校园。要以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围绕各项指标,周密部署安排,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

640.webp (7).jpg

会议最后,陈笃彬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指出,“‘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着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陈笃彬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问题导向,立查立改,奋力拼搏,圆满完成暑期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2020年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良好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