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首次无人监考顺利完成

2019-06-27 08:14:16 237 分享按钮

诚信是立之本,为加强学生诚信考试的意识,建立诚信考试机制,树立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良好学风考风,612日,我校首批无人监考在教学楼2楼拉开序幕参加此次无人监考的班级有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2018级电子商务2班、2018级物流管理班、2018级机器人工程2班、2018级软件工程1班、2018级审计学2班,共577人。分布在教学楼2楼的12个教室进行考试。本次考试中,所有考生自觉、自律,考场纪律严明,考风优良,无一人发生违纪、作弊行为。

无人监考班级,是指在学校组织的考试过程中,以班级为单位集体申请不设立监考人员,学生本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班级。据悉,本次考试开始之前,各班班委就提前到达考场,将需要板书的内容工整地写在了黑板上,并且组织学生清理考场、摆放桌椅。同时,班长和学习委员提前到教务处领取试卷等考务材料。学生主动将考试无关物品放置在教室一角并且自觉按照座位号坐好。接着,由班委统一发放试卷,并且打开电子时钟提醒同学们考试时间。考试开始之后,所有无人监考班级均自觉将教室前后门打开,接受流动监考巡查。整个考试过程,无一个班级出现违纪、作弊行为。学生答完试卷之后,主动将试卷交到讲台离开考场,班委按序整理试卷并交到教务处。

“我觉得是种很好的方式,没有监考老师,考试过程更放松了。”来自2018级软件工程1班的李业宏同学说到。他是班长,全程参与组织本班的无人监考。他说:“刚申报无人监考时,心里很担忧,害怕出岔子,那样的话整个班级名声就毁了。结果考试过程比较顺利也没有作弊现象,感觉我们班很棒。”

来自2018级机器人工程2班的周家璇同学表示,“面对无人监考,对于班级里每个人来说有压力也有动力。一方面如果无人监考实行成功,将是班级集体的荣誉。另一方面如果有人作弊,那整个班级将一起担负‘耻辱’。我们心里负担增大,随之而来也有了复习的动力,要好好复习,诚信考试。”

大部分同学认为,只要当成正常的考试来面对即可,以正常的心态对待,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差别。不过无人监考对于形成良好的学风有很大帮助,对于学生而言,这是一种监督更是一种促进。

这是我校首次开展“无人监考,诚信考试”,无人监考,考的不仅是学生的学业知识,更是学生的道德和人格。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新体验,让学生感受到信任,更让学生获得了内在向上的动力;对于学来说更是一件关乎诚信教育的大事对我校校训知行合一”教育是否到位的一种检验方式。

 图片1.png

图片2_meitu_1.jpg

图片3_meitu_2.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