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中央美院教授受聘我校,人才培养再添新动力

2019-06-05 10:15:35 244 分享按钮

 ——我校敦聘中央美术学院王铁教授等为我校专职教授

近日,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铁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进行为期三天的参访指导,并受聘为我校专职教授,同时受聘的还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月教授、天津美术学院彭军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韩军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荣智副教授、葛丹博士。王铁教授等高层次人才的加入,将为我校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增添新的动力。

在参观了我校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及2019届创意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并举行了教授敦聘仪式。我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创意设计学院院长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在座谈会上,林东常务副校长对王铁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创校历史、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段邦毅教授介绍创意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开展学科建设和深化教学改革的具体做法;并邀请和期待各位专家参与到打造“百年名校”的各项建设中;还就创意设计学院教授工作室的设立进行了充分设计和论证。双方就学校发展、校园建设、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和合作办学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王铁教授一行对受聘为我校专职教授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为我校创意设计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贡献充分的经验和力量,并将“四校四导师”课题延展到我校。能预见到,王铁等教授们的加入,必将为我校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增添新的动力,为老师和学生们搭建更加广阔的研究、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实现更好的发展。

王铁教授为“四校四导师”实验教学课题项目负责人,该项目是由中央美术学院王铁教授创意,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月教授共同发起,邀请天津美术学院彭军教授共同创立的“3+1”名校实验教学模式。自2008年开创至今,项目已走过十一年。该项目强调的是参加课题院校的教授、学生更加融洽地无障碍交流。学生可以跨院校、跨区域获得课题组19所院校教授责任导师、学科带头人的精心指导,打破壁垒,是该项目的创举。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