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学生工作创新案例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9-05-22 16:48:17 274 分享按钮

微信图片_20190522092019.jpg

    2019年5月10日-12日,第五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在重庆隆重召开,我校学生处长石智生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和颁奖礼。辅导员李玲老师申报的学生工作创新案例《班级日记:班级管理的得力助手》荣获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班级管理创新案例二等奖。辅导员洪鸿艺老师荣获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522092025.jpg

    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200所民办高校420名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学生处长及骨干辅导员参加论坛。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做《青春摆渡人的摆渡思考》开场报告;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文礼代表承办方致辞。会议期间,“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做题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的主旨报告。全国知名心理教育专家、哈尔滨工程大学葛喜平教授做了《以梦为马,点燃激情——谈辅导员沟通能力与技巧》专题报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思政杰青、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做了《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与专业发展》专题报告。联席会特邀研究员、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涛教授发布了《民办高校辅导员专业化现状研究报告》。数所高校在民办高校班级管理创新案例、学生工作、辅导员工作等环节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22092032.jpg

    此次论坛会议,我校积极组织辅导员申报“优秀辅导员”和“班级管理创新案例”,并且取得了佳绩。辅导员李玲老师申报的学生工作创新案例《班级日记:班级管理的得力助手》荣获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班级管理创新案例二等奖,辅导员洪鸿艺老师荣获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班级日记制度在我校已经落实多年。2016年9月起,学生处创立并且逐渐在全校推行“班级日记制度”。“班级日记制度”是指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由学生自主对班级日常事务进行管理和记录的制度。三年来,在学生处的大力推动下,“班级日记制度”已经变成每个班级重要的班级管理手段之一,也成为了辅导员们掌握班级动态的“得力助手”。一本小小的日记本,记录了各自班级的日常点滴,架起了师生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书写属于同学们的独特的青春纪念册。可以说,“班级日记制度”是一种新颖且有效的班级管理方法。此次获得两个奖项,离不开我校学生工作长期以来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探索学生工作创新的工作思路和不懈坚持。

微信图片_20190522092037.jpg

微信图片_20190522092041.jpg

    本次论坛既有教育专家从专业角度进行培训,又有一线辅导员分享工作的经历和感悟,也拓宽了高校间彼此学习的渠道。我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春摆渡人”,写好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奋进之笔。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