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百年五四 青春不朽 谱中华伟大复兴青春篇章

2019-05-16 10:34:53 309 分享按钮

   微信图片_201905152317251.jpg

    5月15日下午,我校在209报告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张舜德、傅明星等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和获奖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陈卫华主持。

DSC_8809.jpg

会前,参会学生进行了拉歌表演,《我爱你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激情澎湃的歌声飘荡在会场上,激励着全校师生。

大会在肃穆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石智生,校团委书记李博诗等,分别宣布了荣获泉州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2018年度泉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018年度学校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先进团支部的单位,以及荣获2018年度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年度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同学。全体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获奖学生代表陈其燊发言。

DSC_8898.jpg

DSC_8940.jpg

DSC_9002.jpg

陈笃彬发表讲话。他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让优秀成为习惯;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大力弘扬“五四”精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实现人生价值。

陈笃彬向全体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重温历史,深刻认识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全校师生要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二是要牢记嘱托,进一步赓续传承五四精神。广大青年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三是要青春向党,谱写青年建功新时代的美丽篇章。要把“刻苦学习在泉信”铭记于心,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在泉信”活动,营造“创新创业在泉信”的氛围,积极参与和推动“文明高雅在泉信”、“闽南文化在泉信”的品牌建设,将“五在泉信”的精神发扬光大。四是要加强引领,搭建青年成长成才之路。要加强政治引领,抓好思想引领,强化实践引领,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DSC_9046.jpg

 陈笃彬勉励青年朋友们,百年五四,青春不朽。百年前,李大钊先生大声疾呼:“人人奋青春之元气,发新中华青春中应发之曙光。”百年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携起手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在民族复兴的接力中跑出更好成绩。历史期待着新时代的青年们,赓续五四运动的伟大传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交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答卷,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美丽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DSC_9072.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