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4-26 09:42:55 201 分享按钮

        DSC_7008.jpg

         4月25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闽委教便函〔2019〕19号,以下简称《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元凯、陈卫华,党委委员庄绍山、苏元涛,党政办主任庄秀民,党工部部长苏电波,各党总支书记,党工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陈笃彬主持。

        DSC_7031.jpg

会上,陈卫华组织大家学习了《通知》全文,强调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意义重大,是具体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行动表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要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学治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要以贯彻落实《通知》要求为契机,推动各级干部深入一线,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形成育人合力;切实履行好育人育才、保护学生安全的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党委书记陈笃彬要求,党工部要抓紧出台我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实施意见。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陈笃彬作《弘扬“五四”精神,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的主题讲话。他要求大家:一要深刻领会精神,进一步赓续传承五四精神,要深刻认识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政治引领,以青春的力量实现“青春梦”与“中国梦”,党委中心组要加强学习,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带动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团员青年的学习;要召开一次纪念、表彰大会,举行一次报告会等系列活动,调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氛围;三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领导干部下基层联系学生制度。同时,陈笃彬对与会各党总支书记提出具体的要求:一要加强党要管党,出台规定,量化指标,加强对书记、党支部的量化考核;二要把握政治方向,党总支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参与二级学院重大问题的决策;三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

DSC_7031.jpg

陈笃彬强调,领导干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建立健全学校、部处、院(系)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促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单位,工作重点放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体察校情、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推动形成育人合力。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