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打造“线上线下混合金课” 促进我校教学质量提升

2019-04-11 14:06:02 855 分享按钮

001A.jpg

4月3日,我校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线上线下混合金课”教师沙龙暨2019年校级移动教学大赛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将信息技术与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深度融合,打造线上线下混合金课,促进我校教学质量提升。出席仪式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岳爱臣,及全校专任教师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启动仪式由岳爱臣主持。

002A.jpg

启动仪式上,我校特邀课程建设专家、闽江学院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教授吴炳烨,作了《基于学习通的高等数学混合式教学实践与思考》的主题发言。吴炳烨从教学理念、教师角色、教学时空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提出要以新形态教材为核心,构建多层次立体化教学资源。并现场演示了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高等数学》动画课件,向大家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的理念、原则与实践。会后,各位专任老师在机房集中进行实操演练,从课程标准、课程设计、模式创新等方面,现场与各位培训讲师进行深度交流。

003A.jpg

岳爱臣宣布我校移动教学大赛启动,并宣布了比赛规则。本学期我校将围绕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积极推动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共享,比赛内容包括:混合教学设计及技术辅助,课堂辅助与使用反馈,教学运行分享和移动教学大赛等。岳爱臣强调,我校将以移动教学大赛为抓手,不断深化信息化教学研究与改革,完善信息化教学及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

004A.jpg

通过“线上线下混合金课”教师沙龙暨移动教学大赛,学校将依照科学的课程标准,基于完善的课程设计,通过创新的教学模式,结合优质的教学资源,助力学校教师成功建设出线上线下混合金课。

005A.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