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与美国宾州滑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2019-04-11 16:59:50 568 分享按钮

微信图片_20190411164531.jpg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2018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19〕22号),批准36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与美国宾州滑石大学合作举办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为福建省本次获批的唯一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411171426.jpg

我校和美国宾州滑石大学合作举办的软件工程(中美合作)专业(专业代码:080902H),经教育部批准,2019年面向全国范围内计划招生。该专业致力于培养能熟练运用中英双语,掌握扎实的软件工程基础理论,具备软件开发、软件规划、软件测试、软件实施及与信息系统和信息技术相融通的专业能力的应用型复合高素质人才。可在国外企业、跨国企业、国内企事业单位,从事可视化编程、WEB应用开发、信息系统及数据库管理、软件测试、图形图像处理、网络构建技术等专业工程及项目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11171443.jpg

美国宾州滑石大学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成立于1889年,是宾州政府举办的州公立高等院校,是美国北部最大的高校。学校具备本、硕、博,文、理、工多层次多领域的办学水平和各类人才培养的杰出能力,高质量的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使其在美国获得广泛认可。学校拥有9000余名在校学生,450名教职人员。教师当中80%人员是全职的终身教授,其中92%以上拥有博士学位。

微信图片_20190411171437.jpg

我校软件工程(中美合作)专业采取“4+0双学位”模式:四年学业全部在我校完成,不出国门,可实现“家门口的留学”。学生达到中方及美方培养要求者,可同时获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工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美国宾州滑石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The degree of Bachelor of Science (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同时,美国宾州滑石大学定期为学生提供拜耳公司、美国钢铁公司、Highmark Blue Shield公司和McKesson Robotics等公司的实习机会,毕业可同时享受滑石大学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合作企业推荐。毕业成绩达到美国宾州滑石大学要求可以直接升读该校硕士研究生,同时有机会升读美国其他大学硕士研究生。就业竞争力和升学优势明显。

学生就读我校软件工程(中美合作)专业,教学质量有很好的保障。该专业原汁原味引进美国宾州滑石大学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教材等,并可共享美国高校教育网络资源。核心课程由美国宾州滑石大学教授授课,其他课程由学校选聘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优秀教师授课。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