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雷锋月 泉信学子奉献展风采

2019-03-28 10:55:08 223 分享按钮

    春暖花开的三月,是播洒爱心的“雷锋月”。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学校以“文明实践志愿行,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在泉信”活动。各学生组织积极响应,投身于志愿服务热潮中,开展了植树、环境保护、敬老助残等志愿活动,把爱与温暖播洒到泉州的每个角落,展现泉信学子积极奉献的风采,让“志愿服务在泉信”成为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90411104804.jpg

 

手植一片绿色

为城市添一抹生机

 

——习近平:植树节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

    3月13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盆栽大赛”,师生们充分发挥创意,制作了别出心裁的盆栽,为办公室和宿舍增添了一抹生机。

    3月15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足迹,清源山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在指定的地方植树,给清源山带去了新的绿意。

    3月16日,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参加泉州洛江罗溪镇新东村“开展乡村绿化,建设美丽乡村”公益植树活动,为美丽乡村添一抹绿,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190411104811.png

 

守护最美绿道

用心呵护环境

 

——习近平: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3月2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坪山开展“最美绿道,你我守护”志愿服务行动,来自学校的“小红帽”清除掉大坪山绿道上的垃圾,还绿道最美的面貌。

    创意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以及各书院等,也分别在开元寺、闽台缘和学校的教室、宿舍楼等地方开展环境保护活动,为市民和师生营造一个干净、美好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411104815.png

 

敬老助残

送去温暖与关爱

 

——习近平:“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世世代代的劳动人民,始终把“尊老”奉为立身处世的大德,相沿成习。

——习近平: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

    3月2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鲤城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去耐心和爱心。志愿者们帮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聊起他们年轻时的事迹,与老人们下棋,逗他们开心。老人们得到了陪伴,志愿者们也收获了经历。

    3月6日,志愿者们前往泉州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为听力障碍儿童带去温暖和陪伴。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玩“抢凳子”、“吹乒乓球”等游戏,充分锻炼和发展小朋友们的反应能力和四肢协调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411104819.png

    3月27日,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做“拼豆”玩具,并将成品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以玩游戏的方式,与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志愿者门用温暖陪伴感化来自星星的孩子,而孩子们更让志愿者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与爱。“关爱星星的孩子”活动,学校每年都开展很多次。此前,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举办的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留言寄语,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活动收到了数百张卡片和手写信,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的祝福。

    “雷锋月”虽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不会随着“雷锋月”的结束而消失。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定期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让“志愿服务在泉信”成为泉信的风景,让雷锋精神随时随地都萦绕在当代大学生的心间。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