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我校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2019-03-22 17:20:30 327 分享按钮

             3月21日晚我校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比赛共设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等6个环节,参赛辅导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图片1.jpg

总决赛现场,参赛辅导员现场抽题,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辅导员们充分利用所掌握的相关知识和技能,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活中遇到的就业、情感、人际关系、安全教育、突发事件处置等各种问题,并指引学生以正确方式解决。辅导员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康小燕获得冠军,洪鸿艺、陈爱玉获得亚军,黄海雁、陈剑玉、余秋燕获得季军

图片2.jpg

赛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发表讲话。在肯定参赛辅导员精彩表现的同时,对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作了进一步讲解和分析。他强调,要牢固树立辅导员的职业认同,坚定立德树人的职业信念,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建好“主战场”、定好主声音,把辅导员工作的现场当作赛场,将大赛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

IMG_0669.jpg

本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赛项设置紧密贴合实际工作与现有辅导员队伍特点,更加注重新时期学生成长特点的研判、学习引导和工作目标导向,是对全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次“体检”。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辅导员的精神风貌、职业能力,促进了学生工作经验的交流,营造了辅导员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有利于提高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