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落实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台阶

2019-03-21 08:34:54 329 分享按钮

DSC_1713副.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传达落实2019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做好2019年工作部署。3月20日,2019年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我校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学生处全体教职工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三明市教育局、福建工程学院、南平市教育局、尤溪县教育局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就学生资助工作作了经验介绍。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春生主任就2018年我省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作了部署。

2019年,我省资助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后,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对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林和平对我省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开创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局面;二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增强做好新时代资助工作的使命担当;三要稳中求进,狠抓落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级决策部署,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主动、严格、规范做好学生资助工作。2019年我校将遵循我省资助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完善机制,创新发展,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