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本科合格评估工作

2019-03-07 08:57:02 305 分享按钮

    3月6日下午,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并在我校教学楼多功能会议厅作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与内涵式发展》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主持,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校长助理岳爱臣等校领导,及各部门、二级学院(中心)领导、老师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307085930.jpg

别敦荣教授身为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长期以来从事高等教育原理、高等教育管理、大学战略与规划、高校教学与评估研究。在讲座上,别敦荣教授指出,合格评估要解决四大关键问题:一是明确办学目的、理念和教育思想;二是要掌握本科教学工作体系建设状况,如师生比、教学经费等;三是强化质量保障意识,建立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四是如何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他强调,评估只是检验办学成果的一种方式,质量是干出来的,要摆正心态,把评估作为促进学校发展和改进工作的一种手段,要以脚踏实地的态度来面对评估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07085936.jpg

别敦荣教授给我校教师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讲座,令大家受益匪浅,让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明晰了高等教育发展历程、高等教育评估的内涵和意义、合格评估的概念方法和自评报告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陈卫华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别教授的讲座内容,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评估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圆满通过合格评估。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