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思政工作专题调研会

2019-03-01 16:27:34 260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打下坚实基础,近日,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学工系统思政工作专题调研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出席会议党工部、学工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主持。

图片11.jpg

会上学工部就贯彻落实我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做了系统汇报。石智生处长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了汇报,强调辅导员队伍要始终秉持团结才有力量,奋斗才有成就,有为才会有”的理念,“说教不如践行”,要积极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创新项目和辅导员精品项目苏电波副处长就进一步丰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提出了举措。校团委书记李博诗介绍了新一年围绕“五在泉信”开展团委工作的思路。辅导员们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等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党工部黄联国部长强调辅导员要加强思政科研交流、重视支部立项,全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并结合科研论文,提高辅导员思政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水平。

图片22.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强调,辅导员队伍对于学校的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并要求辅导员们要注重观察学生的学习、生活表现,加强对学生的关注与了解,才能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辅导员队伍的付出与努力,指出在学校发展建设中辅导员队伍功不可没,他们既是学校老师又是党政干部,同时担负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陈书记要求,一是辅导员要忠于党的事业、忠于教育,并将此始终贯穿辅导员生涯;二是辅导员要敬业奉献,切实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三是辅导员要热爱学生,将情感投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四是辅导员要安排好自身提升学习,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身素质,促进工作更好地开展;五是辅导员要勇于创新,在工作不断寻找新的突破。

图片33.jpg

对于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陈书记要求做好“一二三四五”:一要开好“一个会”,即思政工作会议,全面推进我校学生思政工作,提高我校思政工作水平;二要发布“两个文件”,即《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三要构建“三全育人”的十大育人体系;四要统筹推进学校党委、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部、书院管委会“四位一体”工作新机制;五要持续推进刻苦学习在泉信、志愿服务在泉信、创新创业在泉信、文明高雅在泉信、闽南文化在泉信“五在泉信”的品牌建设,为学校教育视野新发展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