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创节约型校园,助力泉州打造国家节水型城市

2019-01-26 13:48:12 315 分享按钮

    泉州市作为福建省第二个申报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地级市,历经四年创建历程,日前迎来了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验收阶段。1月23日至25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企业被列入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专家组现场考核点,迎来考核专家组的现场检查。25日上午,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专家组正式宣读泉州市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核验收!

DSC_7846.jpg

1月23日下午,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专家组在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吴家琅、泉州市住建局设计科科长王锦辉、泉州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张静等陪同下莅临我校检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校长助理周宏博等校领导,及党政办、学工部(处)、后勤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DSC_7806.jpg

陈笃彬校长首先向专家组作了我校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迎检工作汇报,介绍了我校于2017年被评为省级节水型单位称号,为加强节水工作,近年来,共投入280万多元改善节水条件,全面更换使用年限较久的供水管道,采用节能、节水型器材,以降低水消耗。同时,我校利用原有的废石窟建三个景观池,收集雨水,作为绿化浇灌等,既节约了常规用水,又美化了校园。

在我校采取一系列有效的节水举措之后,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水资源得到合理利用与再利用,全校生均用水量逐年下降,全校月用水量比以往明显下降。这一组数据能说明我校节水措施的有效,2016年至2018年,按省额定高校生均每人用水5.4吨/人.月,全年按10个月计算,三年来,全校共节约用水 394123吨,减少费用 141.8842万元。

随后,专家组查阅我校申报材料,又走访了解我校景观池收集雨水的情况、学生宿舍楼卫生间节水器具配置、食堂节水举措等,对我校一系列有效的节水措施,专家组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专家组还对我校节水措施提出进一步改进的建议。

DSC_7854.jpg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节水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节水和用水的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力争在节水工作中多创特色和亮点,促进“人水和谐”,推进生态文明校园建设,让广大师生充分享受到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成果。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