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2018-12-29 13:19:34 400 分享按钮

近日,我校邀请以福州大学教授高诚辉为组长,由黄建华、石见光、陈冲、杨惠山、陈兴明、黄鸿鸿、鄂大伟、张丽等10名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专家们听取了我校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我校实验室、实训车间及图书馆、深入课堂听了34位教师的课、调阅了数百份试卷、抽调了所有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查阅了学校和二级学院(中心)的评估材料。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较全面、深入、细致考查工作的基础上,各位专家形成了反馈意见,并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作了反馈。

DSC_3200.jpg

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专家组组长高诚辉教授从6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成绩:一是学校办学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领导班子管理水平和办学能力强,始终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明确;二是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升本后,坚持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导向,以团队建设为重点,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三是学校办学条件不断完善,逐步加大经费投入,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较好的硬件支撑;四是学校注重专业与课程建设,学科与专业发展思路清晰,坚持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齐头并进,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优化学科专业体系,培育新专业增长点;五是学校坚持强化教学质量控制,注重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教学质量标准,形成了本科教学管理体系,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证;六是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始终把创建优良学风和学生的指导服务摆在重要位置,政策措施到位,组织保障有力。通过积极搭建学生社团活动等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充分肯定我校办学成绩的同时,专家们还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评估对我校教学工作是一次全面审核和检查,学校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整改工作,按照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升学校教学工作水平,为2020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