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正式成立,“五位一体”提升泉州产业智能化

2018-12-06 20:24:55 336 分享按钮

12月6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成立仪式暨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机器视觉工程技术中心挂牌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我校与福建和邦永业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建设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及机器视觉工程技术中心,并将在产学研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181207181316.jpg

出席仪式的有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惠安县副县长王也夫等领导以及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资深移动通信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赖小荣等专家,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等校领导出席仪式。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黄克安主持。

在成立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宣读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机器视觉工程技术中心成立文件。

微信图片_20181207181929.jpg

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详细地介绍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林副校长介绍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将建设成为一个“学、训、研、产、用”五位一体的全新人工智能学院,充分利用惠安人工智能产业聚集优势,汇聚办学资源,致力于培养泉州市人工智能产业相关领域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并力争建设为国内领先的应用型人工智能学院。

同时,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机器视觉工程技术中心则将尽快实现人工智能在泉州、惠安的应用和产业、人才的聚集,建设具有区域性吸引力的人工智能学术平台,并对深度学习、语音识别、人工智能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方面开展学术研究,开展基于机器视觉和云计算技术的大健康服务系统、人工智能生产应用示范项目(食品、轻工、雕刻)等六个重点项目的研发工作。研究成果主要用于泉州及惠安地区的产业升级改造,推动产业智能化、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和品质。

123.jpg

随后,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惠安县副县长王也夫,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台湾中山大学资讯工程学系系主任蒋依吾教授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惠安县城南管委会主任汪志鸿,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资深移动通信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赖小荣为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机器视觉工程技术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181207181355.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